蔡喵喵

【异坤】倒数

好梦不醒:



倒计时·23小时


 


 


 


蔡徐坤推开门,走进去,关上门,站在原地。


 


 


 


王子异从卧室里出来,同样沉默着走过来,摘掉蔡徐坤的帽子和口罩,蹲下去解开他的鞋带,把拖鞋拿出来放在他脚边。


 


 


 


看着蔡徐坤踩进拖鞋里,王子异张开手,把蔡徐坤抱了起来。蔡徐坤的脸颊挨上王子异肩膀的一瞬,脸上才终于有了表情。


 


 


 


蔡徐坤有点颤抖又有点满足,从袖子里伸出手指,试探性地摸摸王子异的鬓角,然后瘪着嘴眼泪汪汪地抱紧王子异的脖子,湿漉漉的睫毛和嘴唇全贴在王子异的侧颈磨蹭,委委屈屈咬王子异:“王子异……我好想你。”


 


 


 


王子异抱着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搂着他倚在自己胸口,用手掌去抹他被眼泪浸湿的眼睛:“小坤怎么一见到我就哭啦?这么不想见到我吗?”


 


 


 


蔡徐坤缩在王子异身上不动,揪着王子异的白色卫衣,又翻过身扎进了王子异胸口。王子异张开手掌揉着蔡徐坤的头发,手指轻轻刮他脸颊:“小坤乖,让我看看你,好不好?”


 


 


 


蔡徐坤就慢慢转过头,又觉得不好意思,就举着两只手捂着小脸不给王子异看。王子异低着头去吻他手背,嘴唇带着热气落下去,含住了蔡徐坤手背上的小肉窝,放在牙齿中间轻轻地咬。蔡徐坤被逗得脸都红了,慢慢放下手,乖乖圈住了王子异的脖子。


 


 


 


王子异用亲吻代替手指,一点一点的抚摸蔡徐坤的五官。蔡徐坤不说话,眨着眼睛盯着王子异看,乖兮兮回应王子异的亲吻。


 


 


 


蔡徐坤总是这样。见不到的时候就算再想王子异也不说,有时候在视频里咬着嘴角盯着王子异,眼圈都红了也不吭一声。蔡徐坤像一只机警的小猫,他的敏感和柔弱是那样珍贵,藏在坚韧倔强的外壳里,没人能轻易看见。


 


 


 


可是王子异是他的安全区。王子异能真切的抱着他,能对他说出口的想念回应一个温柔的亲吻时,蔡徐坤才终于肯软下嗓子,百转千回的承认自己想死了王子异。


 


 


 


王子异一只手握着蔡徐坤的手,另一只手又去摸他的小脚丫:“哇,我们小坤的小手小脚都有想哥哥,哥哥听到了哦。”


 


 


 


蔡徐坤脸蛋红红,蹬着小脚蹭王子异胳膊:“过会儿再去洗澡。”


 


 


 


王子异把蔡徐坤的手脚全收进怀里,抱着他摇摇晃晃的哄他:“好。让我多抱抱再去洗澡。”


 


 


 


倒计时·22小时


 


 


 


“这边光好一点,子异把摄影机摆过来一点啦。”


“哇,后面的窗子还加了一点光芒。”


“……”


 


 


 


“子异,我觉得你唇色有点浅。”


“啊是吗?那我去找姐姐补一点妆。”


“……你站好,不要动。头低一点,眼睛闭……唔。”


 


 


 


“他的表情包吗?有一个鬼畜的你有没有见过?就是……”


“噗。”


 


 


 


“他的唱歌姿势就是……算了太难了我放弃。”


“哈。”


 


 


 


倒计时·21小时


 


 


 


王子异站在桌子边上摆了餐具,又一个一个的拆外卖饭盒的盖子。


 


 


 


蔡徐坤洗了澡跑出来,头发还没擦干,带着一脑袋的水汽就窜到了王子异身上:“嘿嘿,还是家里好,好吃的真多。”


 


 


 


王子异背着他带他去吹头发,侧着脸问蔡徐坤说:“家里只是因为有好吃的才好吗?”


 


 


 


蔡徐坤脚丫一甩一甩的磕在王子异大腿上,细白的小胳膊环着王子异脖子,闭着眼睛使劲把头发上的水往王子异的衣领里蹭:“我的王子异——真好呀!”蔡徐坤自己说完了又埋在王子异肩膀上咯咯傻笑,逗的王子异也跟着他一起笑个不停。


 


 


 


吹了头发,王子异抱着蔡徐坤,和他一起吃饭。王子异坐在椅子上,蔡徐坤坐在王子异腿上,一人端着一碗饭,吭哧吭哧一起吃得香。


 


 


 


蔡徐坤嘴里包着一嘴饭,一边嚼一边问王子异:“你今天,不吃,健身餐,了吗?”


 


 


 


王子异也包着一嘴饭,又给蔡徐坤碗里夹了一块牛肉,回答他说:“不知道为什么,和你一起吃饭的话,就想要吃这样烟火气很重的家常菜,感觉特别舒服。”


 


 


 


蔡徐坤把肉塞进嘴里,又把碗里的青菜丢给王子异:“是吧是吧,我也觉得和子异一起吃饭的时候胃口最好……还要吃鱼!”


 


 


 


倒计时·20小时


 


 


 


收拾了桌子和碗筷,蔡徐坤又踩在王子异脚背上跟着他一起在屋里转悠了好几圈,就跟着王子异回了卧室。


 


 


 


王子异过两天要录的节目给了台本,王子异拿着台本问蔡徐坤要不要陪他一起看。蔡徐坤歪着头想了想,严肃的摇摇头:“我有事要忙!”


 


 


 


王子异倚在床头看台本,蔡徐坤在屋里转来转去找东西。王子异问他在找什么又不说,最后神神秘秘的抱着一盒子彩笔和一个小本子上了床,撅着小屁股拱在王子异手边,窝成一团不知道在画什么。


 


 


 


王子异一只手虚架在蔡徐坤身后圈着他,一只手拿着台本看。


 


 


 


蔡徐坤画着画着就累了,直起身子扭扭脖子,回过头像只小动物一样用头拱开王子异的胳膊,把本子按在王子异胸口,自己翻身趴在王子异身上,咬着笔帽继续画。


 


 


 


王子异低头看看蔡徐坤在他身上忙忙碌碌的样子,把台本放在一边,问蔡徐坤说:“宝宝,你在画什么?”蔡徐坤头也不抬,把笔帽从嘴里吐出来扔在王子异身上,抓起本子抱进了自己怀里:“哎呀,会给你看的,你先,先忙你的!别,别看我!”


 


 


 


王子异只好又把台本拿起来继续看。


 


 


 


过了好一会儿,王子异已经把台本翻来覆去来看了两遍了,蔡徐坤才终于啪的一声把本子一合递给了王子异,然后迅速拉起被子蒙住头,闷在王子异身上死活不出来。


 


 


 


王子异把本子打开来看,第一页是蔡徐坤写的字:“送给要和我异地很久的笨蛋王子异”。往后再翻,每一页都是王子异接下来的行程。


 


 


 


第一页是上海,蔡徐坤画了一个歪歪斜斜的东方明珠塔,在旁边写:“子异会去看黄浦江吗?黄浦江很漂亮,你拍照给我吧,这样我就知道你在想我了。”


 


 


 


第二页是杭州,蔡徐坤画了一座桥和两个小人,旁边写着:“断桥一点都不美。我不喜欢分开,也不喜欢想你。但是我又好喜欢你。好烦啊,我怎么这么爱你啊。”


 


 


 


王子异一页一页往后翻,最后一页是行程表上他们能够再次见面的那一天。蔡徐坤画了一个好大的爱心,正中间写着他的名字:“王子异,今天你一定要好好抱抱我。因为我一定不肯告诉你,我甚至会因为想你而埋怨整个世界。”


 


 


 


王子异放下本子,去抱被子里的蔡徐坤。王子异抱着蔡徐坤趴在自己肩膀,轻轻吻他的小痣:“宝宝……”


 


 


 


蔡徐坤趴在王子异胸口,仰着脸看王子异,伸着手指摸王子异的脸:“总会有一天,我们可以再也不分开,去哪里都一起的,是不是?”


 


 


 


王子异抱紧蔡徐坤,虔诚亲吻他的额头:“是,一定会有。”


 


 


 


倒计时·18小时


 


 


 


王子异倚在枕头上,蔡徐坤倚在王子异肩膀上。


 


 


 


王子异手上扶着pad,蔡徐坤手上抱着王子异的另一只手。


 


 


 


Pad上在放一部蔡徐坤念叨了好久的电影,是青春疼痛爱情片,打着回忆初恋的旗号赚了好多观众的眼泪。


 


 


 


蔡徐坤整个人平躺在王子异身上,王子异的胸膛热乎乎的好舒服,身上盖着的被子也是王子异的味道,王子异的手还握着他的手,轻轻揉着他的手心。


 


 


 


蔡徐坤觉得太舒服太安逸了,他的心和他的意识都像踩进了柔软的棉花,懒洋洋的什么都懒得去想。只看完了开头,蔡徐坤就慢慢的闭了眼睛,小脑袋从王子异的肩膀上一点一点的往下溜。王子异关了电影,轻轻把蔡徐坤的脑袋托起来揽在臂弯里,侧着身子抱他躺进被子。


 


 


 


蔡徐坤挣扎着把脸颊贴在王子异胸口,揪着王子异的背心问他说:“唔……王子异,你的初恋,漂不漂亮?”


 


 


 


王子异低头亲亲他头顶:“漂亮。”


 


 


 


蔡徐坤睁开眼睛,身体往后退了一点,抓着王子异背心的手指也松开了一点:“那她……她现在在做什么?”


 


 


 


王子异轻轻的笑:“他吗?他刚刚本来是在我怀里打瞌睡的,但是现在的话……他可能有一点点吃自己的醋了。”


 


 


 


蔡徐坤的脸蹭一下就红了,抓着王子异的背心掀起来,自己钻进去抱住了王子异的腰,鼻子顶着王子异的胸口使劲拱。王子异隔着背心摸着蔡徐坤的头发哄了他好一会儿,蔡徐坤才找了舒服的位置,贴着王子异不动了。


 


 


 


王子异把被子给他盖好,一只手垫在蔡徐坤脖子下面揽着他,一只手圈在蔡徐坤的背后抱着他,牢牢把蔡徐坤笼罩在自己怀里,陪着他闭上了眼睛。


 


 


 


倒计时·15小时


 


 


 


蔡徐坤打着哈欠坐在餐桌前面,迷迷瞪瞪的揉着眼睛看王子异煮粥。


 


 


 


王子异把煮好的粥端上桌,拿了蔡徐坤的小碗和小勺子放在桌上,自己蹲在蔡徐坤面前,抓着蔡徐坤的两只小手乱晃:“宝宝!醒醒啦宝宝!”


 


 


 


蔡徐坤嫌弃的一巴掌印在王子异脸上,没忍住又打了一个小哈欠:“要喂!”


 


 


 


倒计时·14小时


 


 


 


吃了饭又洗了碗,蔡徐坤坚持要把下午没看完的电影看了。


 


 


 


电影投在客厅的大电视上,蔡徐坤抱着自己的水果小碗坐在王子异身上,看得津津有味。


 


 


 


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在大雨里一边哭一边追着要离开的男主角好不凄惨,电影外面的蔡徐坤往嘴里放了一块火龙果:“哇,有点惨。”


 


 


 


王子异被他不走心的语调逗笑,假装严肃的问他说:“坤坤小朋友,你这不对吧?人家这么惨,你怎么不入戏?”


 


 


 


蔡徐坤吧唧吧唧嚼火龙果,回头看王子异一眼:“我入什么戏?我男朋友糙疼我的。我要是真的淋了雨,我男朋友肯定要心疼死叻。”


 


 


 


王子异愣是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半晌,王子异抱着捂着嘴偷笑的蔡徐坤,恶狠狠吻他:“是,你男朋友特别疼你。”


 


 


 


倒计时·11小时


 


 


 


深夜快十一点了。王子异领着蔡徐坤,在小区楼下遛弯。


 


 


 


蔡徐坤手伸在王子异的外套口袋里被王子异领着,蹦蹦跳跳的贴在王子异胳膊上往前走。


 


 


 


九月份的秋天,北方大多数植物的花期都已经过了,树上只剩下了带着一点点黄色的叶子。蔡徐坤拉着王子异在树下的长椅上坐着,拉下口罩跟王子异说:“北方的秋天一点都不好,又干又单调。我家那边就可好啦,秋天也有很多花开的!”


 


 


 


王子异点点头,问蔡徐坤说:“那我们以后住南方好不好?”


 


 


 


蔡徐坤愣了一下,很快又笑了起来:“那我们子异跟着我走的话,可要离开爸爸妈妈了哦?”


 


 


 


王子异也笑,笑着倒在蔡徐坤的肩膀上:“那坤哥就不能不要我了,坤哥不要我的话,我就无家可归了。”


 


 


 


蔡徐坤握紧王子异的手指:“不会。只要我在,子异永远不会没有家。”


 


 


 


要回去的时候,蔡徐坤踩着长椅站上去,冲着王子异嘟嘴。王子异搂着他的背亲他一口,转过身去半蹲着。蔡徐坤爬上王子异的背,扶着王子异肩膀蹭蹭他的耳朵:“回家啦!”


 


 


 


王子异背着蔡徐坤往回走,托着蔡徐坤的膝盖弯,絮絮叨叨的跟蔡徐坤说着一些琐碎的小事。像是自己遇见了什么样的人,认识了什么样的前辈,学会了几个新菜,全是最普通的事。


 


 


 


但是好像除了蔡徐坤,王子异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人听他说。


 


 


 


蔡徐坤和王子异头靠着头,在一条像极了大厂宿舍通向全时的那条路一样的小路上,交换着彼此不在身边时独自成长的感悟。


 


 


 


倒计时·10小时


 


 


 


蔡徐坤先去洗了澡,王子异在卧室收拾蔡徐坤明天出差要用的箱子。


 


 


 


蔡徐坤从浴室里出来,站在王子异背后看了一会儿,然后走过去蹲进了王子异收了大半的箱子里,两只手抱着膝盖,仰着头看王子异。


 


 


 


王子异蹲在箱子旁边看着蔡徐坤,伸手摸了摸蔡徐坤湿漉漉的额发。然后王子异站起来绕到蔡徐坤背后,端着蔡徐坤的膝盖把他抱了出来。


 


 


 


王子异把蔡徐坤放在小沙发上,拿着吹风机给他吹头发。蔡徐坤圈着王子异的腰,把脸埋在王子异的肚子上,说什么都不起来。


 


 


 


王子异放下吹风机,抱着蔡徐坤放到床上,拉着被子给他盖好,自己转身要去洗澡。蔡徐坤突然又抓住了他的手:“子异,你……你快一点出来,快一点,好不好?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王子异握着蔡徐坤冰凉的手指,心疼地亲他指尖:“好,我马上,马上就出来陪你。”


 


 


 


倒计时·9小时


 


 


 


有一只小鸟。


 


 


 


他上辈子大概是个小天使,所以他即使变成小鸟,也是一群小鸟里面最可爱最好看的那一只。


 


 


 


这只小鸟比他的所有同伴都更渴望蓝天,他最喜欢在风里飞着的感觉。他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是在天上飞,顶着风冒着雨,从不肯停歇。


 


 


 


可能因为他的执着,或者他的优秀,总之他的同伴们渐渐都离开了他。小鸟自己倔强的留在风里,渐渐的连睡觉的时间都用来飞翔。


 


 


 


他听人家说,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种鸟,可以一辈子都停留在风里,一旦落地,就是他们死去的时刻。


 


 


 


小鸟有一点羡慕,又有一点害怕。他喜欢飞翔,想要和那种鸟一样永远的留在风里。可是他又有一点害怕死去。他其实还是有一点孤单,甚至连不孤单的感觉都还没有体验过。


 


 


 


小鸟没办法缓解自己的难过,只好更久更久的在天上飞着。


 


 


 


后来,他遇见了一只大雁。大雁默默的陪着他飞了一会儿,问他说:“只有你自己吗?”


 


 


 


小鸟点点头。大雁又飞近了一点,继续问他说:“你好小啊,你飞的累不累?”小鸟看着大雁有点犹豫,但还是跟他说了自己听说的有关于风和死亡的故事。


 


 


 


大雁想了想,侧过翅膀飞到小鸟的脚下,仰着头说:“你现在收起翅膀试一试。”小鸟慢慢的收起翅膀,然后一点一点的降落在了大雁的背上。


 


 


 


大雁驮着小鸟在风里更快速的穿行,最后稳稳的停在一朵云旁边:“这样的风,你喜不喜欢?”


 


 


 


小鸟抓着大雁脖子边上的羽毛,轻轻点头。


 


 


 


大雁把小鸟放在那朵云上,飞到他面前问他说:“那我以后也带着你一起飞,好不好?”


 


 


 


小鸟有点惊讶,因为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大雁以为他不愿意,更着急的说:“你想飞的时候还可以飞,但是你累了的话就到我的背上来。我会很小心的保护你,我们也可以一起在云里休息,我只是……只是想陪着你。”


 


 


 


小鸟看着大雁,张开翅膀飞到了大雁的背上,把脸埋进大雁的羽毛:“太好了,我找到属于我自己的陆地了。”


 


 


 


蔡徐坤停泊在王子异的怀里,在黑暗里被王子异温柔亲吻。蔡徐坤觉得王子异不只是他的陆地。


 


 


 


王子异是他的一切。


 


 


 


王子异可以承载他,可以包裹他,还可以守卫他。蔡徐坤眼眶发热的去吻王子异:“我可以连风都不要……我只要你。”


 


 


 


倒计时·1小时


 


 


 


王子异握住蔡徐坤伸在被子外面的脚,轻轻的放回了被子里。


 


 


 


但蔡徐坤还是醒了。


 


 


 


王子异抱起他,蔡徐坤蹬开被子,转过身去拥抱王子异。王子异手忙脚乱的把被子展开裹住他,蔡徐坤只是更紧的抱着王子异:“王子异,你好烦人。”


 


 


 


王子异抱着他,伸手去握他盘在自己腰上的脚:“为什么?”


 


 


 


蔡徐坤挫败的圈着王子异的脖子,咬他的肩膀:“因为你在这里,我就哪里都不想去了。”


 


 


 


王子异拍拍他的背,轻轻揉着蔡徐坤的眼角:“小坤,因为我永远会在这里,所以你去哪里都不用害怕。我会想你,会和你一起期待着我们可以一起的日子。”


 


 


 


蔡徐坤伸着手去摸王子异的脸颊,王子异握着他的手,嘴唇贴着他的额头:“我,还有风,你都不需要放弃——我会陪着你,去追你想要的风。”


 


 


 


倒计时·归零


 


 


 


蔡徐坤走下车,仰着头看天上的云,然后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发给王子异:“我觉得我和机场里所有的人都不一样。”


 


 


 


王子异很快回复他:“哪里不一样?”


 


 


 


蔡徐坤回:“我会和我的男朋友一起飞过大半个地球,然后在起点重逢。”


 


 


 


「心跳一直倒数着


生命剩下的温热


至少用力地爱着」








Fin.


 


 









评论

热度(15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